木此

我们还年轻,有的是希望和信心,只待熬过黎明前的黑暗,就想看到云升日出。

摸一个藕饼,校园,不良×不良








哪吒双手插兜,懒洋洋地靠在墙角。

面前是四位学生,呈三角形把他围在墙边,天蓝色的校服脏兮兮的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学生。

哪吒笑了笑,挑衅地开口,“就你们几个人?”

为首的男孩子刚要说话,就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伴着阳光吹过来一阵风,恰到好处地卷来几张纸,落在了三角形的中心。

少年追着风跑来,亦或者他本身就是风。校服的裤子改成贴合身形,勾勒出流畅的少年身体线条。手上捧着一摞绝不会轻的报表,天蓝色的长发扎成马尾,发尾飞扬着,锐利的仿佛要割破天空。

那是一双极美却不留于女气的眼睛,眼角上调,看起来危险又美丽,薄唇微泯着,是一副克制又薄情的样子。

“不好意思,同学。”少年站在阳光下,腰杆挺得笔直,“能把那几张纸给我么?”



堵人的没说话,被堵的先说了,哪吒弯腰捡起这几张纸,冲他挥了挥,扬起的笑容灿烂明媚,“来啊好学生,我过不去啊。”

少年微笑,一步一步地走进了包围圈,堵人的男孩子试图威胁他让他离开,因为不知名原因到底没有开口。

直到少年从哪吒手里接过那几张纸,才收到哪吒的忠告,“行了好学生,以后没事别老往这种没人地方跑。”

少年接过纸没立刻离开,倒是转身护在了哪吒身前,他勾起一个极为礼貌的笑容,冰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危险,“同学们,今天看在我的面子上,这事儿就过去了,行么?”

对面堵人的领头人一句国骂,看上去很想来一句“你谁啊”,挥起的混子在半空中被拦截。

一双看起来有点女气的高帮帆布鞋,露出一小节精致的脚踝,直接一脚踢飞了棍子,看起来还想再补一脚踢飞人。

没能实现,哪吒拦下了他,以一个相同的姿势护在他面前,少年人的意气风发与金戈铁马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,“乖,好学生,你退后。”

于是少年就乖巧地靠在哪吒靠着的位置上,看着穿着红色校服的少年打架,偶尔在倒过来的人身上补几脚,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。





哪吒解决完了人才回来检查少年,他跪下来检查少年的脚踝,“你可以么,那一下冲击力可不小。”

少年俯视着哪吒,“敖丙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叫敖丙,不是什么好学生。”敖丙坦然地解释,他身上温文尔雅的气息太重了,让人没办法接受他是隔壁校校霸的事实。

“那你肯定认识我了。”哪吒握着人的脚踝,抬头对上敖丙的眼神,他的眼睛里永远闪着光燃着火,燃的是敖丙满心的喜欢与爱恋。

“谁不认识你呢。”敖丙淡淡的,“你要是再不放开,我的膝跳反射可能控制不住。”

哪吒看了眼被踢飞的木棒,迅速领会到“你再不把手松开老子就踢你”的隐藏含义,他讪讪地笑了笑,脑内弹幕刷的是“这脚踝真他妈细”。












激情短打,可能有后续。

这是我的心路历程了,敖丙的腿可真他妈好看,我他妈好像上去攥一把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